<<  < 2020 - >  >>
1 2 3 4 5 6 7
8 9 10 11 12 13 14
15 16 17 18 19 20 21
22 23 24 25 26 27 28
29 30 31




最近测的一个项目,为一个前后端交互的项目
这个项目算是我自己经手的一个表较完整的项目,虽然规模不大,但算是比较完整的。
后台web测试可以关注的点:
1.增删改查类:
 1.1 
增添1.首先,检查页面各字段是否显示齐全,
2.字段为空判断,是否为必填字段
3. 接 着对每个字段进行具体验证(字符长度,字符类型,特殊字符,特殊类型,空格)
        4.添加成功后。点击编辑,重新进来看数据是否与所填的一致(特别是有些需要转化的,比如时间,金钱)   
        5.多次添加相同数据,根据需求是否需要重复性判断(比如某些记录需要唯一性)  
        6.添加多条数据后查看排序,根据需求是否对添加的项目进行排序(可能要求按某字段排序,或者最常见按创建时间降序排序,最新创建的显示在前)
       7.有需要的可以查看数据库中是否添加了此记录
删除:1.不选择的时候,点击删除
           2.选中单个,点击删除(取消。确定),删除成功后,查看前端是否实时下架
           3.选中多个,点击删除,删除
 编辑:点击编辑-,进去编辑页,不更改信息,点击保存(是否能够保存成功,需不需要重复性验证),若保存成功,退出查看,页面记录是否只有该条信息,或是将这条编辑信息当成新的添加信息,编辑成功后,点击编辑进去查看,信息是否更改成功。更改成功后,前端是否实时更新成功。
查询:关键字查询,或者精准查询,是否有提示信息,是否能够查询到相应的结果
特殊字符查询,0,!@#¥%等





        

  • 标签:关于软件测试 
  • 601641982疫情期间我也自己做了一个网站 现在在引流 每天一点点进步
    发表评论:
    天涯博客欢迎您!